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基地20级研究生深入企业,为“实践”预热

作者:基地办公室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深度推进产教融合,进一步提高基地研究生培养成效,61日,基地中心食品营养健康工程与智能化加工研究中心团队带领2020级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张旭鑫、张昱格、邓莉梅、廖秋冬等4位研究生深入东莞东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为研究生入驻企业进行专业实践预热。

在双方技术交流会上,东美食品有限公司罗昌明董事长从企业的历史渊源、发展过程、产品、技术等全方位为研究生介绍企业的具体情况;基地中心食品营养健康工程与智能化加工研究中心团队成员朱杰教授介绍了团队的发展过程、团队组成、研究方向等;2020级研究生就目前的兴趣和研究方向做了简要的表述,并表达了希望通过在企业的实践把想法和实验落到产品上,真正做出对变性淀粉有明显效果技术的想法。交流会期间,东美食品有限公司就变性淀粉在可降解塑料、面膜、软胶囊等方面存在的技术痛点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希望基地研究生可以更深入参与到项目的研发,促进变性淀粉在不同产品中的应用。双方均希望可以在食品领域和东美食品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 2020级联培研究生将在今年9月进驻东莞基地。基地中心食品营养健康工程与智能化加工研究中心团队的联培研究生将进入东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践,积极搭建团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目前,2020级研究生尚处于研一阶段,理论课程比较多,此次提前让学生了解企业,亦是为了让他们提前了解企业和日后研究的课题和领域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为日后深耕企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一审:孙浩松  二审:罗鸿斌   三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