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莞基地组织开展实践成果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启迪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督促疫情防控期间培养进度,东莞基地于2021年3月30日到6月30日举行2020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汇报会,2019级联合培养研究生、企业导师、合作高校导师和基地中心导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图片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汇报会以线上+线下+提交学术进展报告表的汇报方式开展,汇报内容以学生进驻东莞基地以来(2020年9月以来)获得的学术成果/进展为主。基地中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学术汇报工作,积极部署工作,研究生认真积极,态度端正,在疫情期间仍不忘学术研究,积极创造条件不停科研。在汇报过程中,研究生就目前的科研进度、遇到的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解决办法及思路、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导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并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做了点评和指导,指出了报告中行文思路、研究方法等缺点和不足,对同学们学业上的创新性与可行性和课题研究的重难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在汇报过程中反映出来的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

图片

此次学术汇报会,为学生拓宽学术思路、提高创新能力、共同思考、相互激发做了良好的铺垫;也是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大检阅”,对规范培养过程,督促研究生积极解决企业难题,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了重要的作用。

东莞基地将不断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继续践行服务需求、联合培养、促进产学研深入融合的理念,以项目为牵引,积极推动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在创新中培养,让研究生将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在企业里。

图片来源:基地中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文字:孙浩松

初审:杨慧茹

二审:罗鸿斌

终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