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莞基地举行示范点授牌/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为服务东莞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大平台和大产业的独特优势,巩固和完善创新培养示范点的布局,探索省地、校地、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以下简称东莞基地)积极探索,于20201013-15日分别为相关创新培养示范点(以下简称示范点)进行授牌和导师聘任仪式。

1013-15日,基地中心负责人程发良教授带队分别前往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和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示范点授牌和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海川、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小力、东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彭光顺,东实新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熊彩虹等人参加了授牌/聘任仪式。

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是一家业务范围涵盖液体化工产品的码头仓储物流、服务型贸易、供应链金融、企业管理软件、电子商务平台、连锁油站管理等,并拓展到生态环境、产城融合等领域的全国性、综合性企业集团。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9月,系东莞市属国有企业——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环保产业板块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城市生态环境修复和环境教育等环保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在授牌/聘任仪式上,程发良教授介绍了东莞基地成立的背景、运行模式和基本成效,解读东莞基地的研究生特色培养模式“三导师制”和相关政策。他表示,东莞基地一向重视研究生实践工作,不断坚持企业为导向,以专业核心能力培养为切入点,坚持以培养行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动力,助推东莞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政产学研用之间的结合,努力打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最后一公里”之路。

示范点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成长背景、发展状况和研发实力,并对联合培养研究生进驻企业开展专业实践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表示:研究生进驻企业,将所学知识结合企业研发需求,对企业发展有重要意义,将全力做好研究生进驻企业工作,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联合培养研究生投入,为地方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揭牌/聘任仪式结束后,东莞基地参观了示范点研究生实践和生活场所,并对示范点的规模和专业程度表示肯定和认可,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据悉,东莞基地2020年共遴选32家示范点和89名企业导师,为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东莞基地将继续瞄准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共性技术问题,以及企业生产一线的关键技术问题,协同开展研究生培养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企业创新能力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体系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建设提供经验。


(撰稿、一审:孙浩松  二审:罗鸿斌   三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