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基地2016级联合培养研究生郑海兵发表SCI一区论文

作者: 时间:2018-01-18 点击数:

近日,我校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联合培养研究生郑海兵在SCI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论文“Vertical bismuth oxide nanosheets with enhanced crystallinity: promising stable anodes for rechargeable alkaline batteries”。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我校导师张敏教授和合作导师中山大学卢锡洪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本文报道了一种在碳纸基底上垂直生长的氧化铋纳米片电极,作为水系碱性电池的负极表现出了良好的电化学性能。同时,该工作表明结晶度在改善电化学储能方面有重要的作用。该方法制备的高结晶度氧化铋电极在4 mA/cm2电流密度下达到了0.14 mA h/cm2的容量,并且5000圈循环充放电后容量保持率高达71.4 %。这项工作为高性能水系碱性电池负极材料的设计与构筑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和全新的思路。

image001.png

       基地为鼓励研究生多出成果,出台了系列研究生奖学金政策,通过政策激励,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成果逐渐增多。2016-2017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23篇,其中SCI一区文章4篇、SCI二区文章3篇、SCI三区论文2篇,EI收录6篇,核心期刊2篇。

申请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已授权)。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