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东莞基地与两家企业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与东莞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精神,依托我校建设的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下称“基地”)按照“一个中心+多个示范点”模式建设运行平台。 在基地已培育建设创新培养示范点基础上,基地办公室按照工作要求,积极拓展合作企业,扩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日前,东莞基地相关负责人前往东莞市青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两家公司负责人从研究生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深入探讨联合培养工作,并成功签订合作协议,积极解决高校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悉,东莞市青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集新型铝合金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团企业,现成为东莞区域铝合金最大冶炼厂,是三星、华为、OPPO、联想等终端的合作伙伴。 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拥有研发人员100余人,建立起了广东省轻合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不断加强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合作; 公司在保持技术水平领先优势的同时,坚持走在行业技术的前沿,积极倡导镁合金压铸件的推广,不断拓展镁合金在汽车、医用等领域的应用。


基地建设积极 搭建高效运行平台,依托东莞市龙头骨干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专业镇街(园区)、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建设“研究生创新培养示范点”,目前与50多家企业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围绕产业需求,分析和研究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提供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积极引导和服务地方产业、企业发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东莞)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29号